Friday, August 16, 2019

2019/08/13 空軍子弟賭城午餐聚會

8/13,空軍子弟賭城午餐聚會   by  劉家津 北32孝

Rampart賭場的自助午餐算不上頂級,卻差強人意;每周二有買一送一的優惠.考量到十一點那時段較擠,我決定通知此地舊雨新知趕中午一點時段。

稍早,紐約,華府和北加的校友都辦了活動;人多勢眾,熱鬧非凡.咱們這小城,多年來頭次邀約,得像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熊頌蒼,先後在岡山醒村,台北光復東村和婦聯六村住過;熊伯伯官校二十二期,曾在二十大隊待過.

頌蒼兄的兒子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後,也戴上飛行頭盔,擔任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駕駛員,並且派駐伊拉克両年.


逯圩住圓山同德新村,因為媽媽在空小執教而「跟」謮;高一起就跟我同班,半世紀之後,殊途同歸,我倆又成為鄰居(二十分鐘車程).這次聚餐成員,大多數和他的教會弟兄,姊妹有關,逯圩盡心盡力。


羅金城老大哥,和我該算得上両代情;他的尊翁羅機將軍,從黃埔畢業後轉投考中央航校第一期;曾經籌畫而且親自試飛駝峯航線.國共內戰期間,擔任空軍第四軍區司令,負責華北,華中及華東地區.空軍成立陸空聯絡小組(士官,軍官各二,𢹂帶空用無線電通話機各一,配合軍或兵團以上單位,因應戰況,呼叫空軍飛機做炸射支援)爸爸是成員之一,和羅司令建立良好關係。

民國三十八年,毛澤東曾利用同郷的機會向羅將軍喊話,望其為「新中國」効力.羅將軍署名「湘人」回信一封,除了嚴拒,並且請毛注意新疆問題,西藏問題,香港問題,中印邊界問題......七十年後,題題難解;果然不出所料,高瞻遠矚。


畢勇三,岡山醒村,某次通電話,聊到他岡山空小同學歐陽衡,竟然是我家隔壁的歐陽姐姐,太巧囉!畢大哥今天還帶了幾本早幾年在加州校友會刊物;許多熟悉的名字出現纸上.

楊秋姐,來自屏東大武町,在拉斯維加斯落腳三十年,經營房地產,是名符其實的資深華僑;提供大家許多優惠的訉息。


鄧光華,住六張犁自立新村,空小高我両屆;和頌蒼兄都在新澤西州開業多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鄧伯是空軍軍法官,卻一路升到國防部軍法司司長.他和頌蒼兄聊起最近淫媒艾普斯坦獄中自殺案,疑點重重;討論熱烈。


馮筱杞也來自岡山醒村,現在可成了我們的鄰居了;她將其個人的華籍醫生名單,提供給我們家領導,利於爾後溝通.杞姐,頌蒼兄和我們都是「狗奴才」;少不得分享一下「甘苦談」。

自助餐的限制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們十人從中午一點竟熬到近四點,才緩緩歩出賭場;彼此留下電郵和手機號碼,期待收到合照;同時,約定每個月都該碰一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