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17

CAF 中國的空軍 4 5 6 期 1938年 出版



CAF  中國的空軍 第四期  1938年 出版

CAF  中國的空軍 第五期  1938年 出版

CAF  中國的空軍 第六期  1938年 出版    



CAF  中國的空軍 第一至第三期  1938年 出版

--------------------------------------------

高興華(桃陳04)校友來函:

轉寄空官二十六期杜松培教官的訊息給老大哥看,感謝

您的分享:

非常感謝!這些資料  太珍貴了!
這是 武漢空軍政訓處 早年出版的
剛到成都 我還在讀市一小六年級
因為當時注重"推行國語"
宣傳單位知道 我是北平師大
二附小 國語實驗班的
就把我選去 常在少城公園的大茶館裡
站在竹子做的茶桌上 向民眾報導
轟炸出雲艦 閻海文 沈崇誨⋯⋯英勇事蹟
呼籲 抗日就要"航空救國" 捐錢造飛機
當時 民眾非常熱情 有許多慷慨人士
把腰間纏掛的"裹肚"(錢包)
整個都捐出來 真是很感動人
少城公園的一個出口
斜對面 就是當時成都的
中國空軍刊物發行社
經常有群眾站在門外
等著看臨時公布的新消息
有重大的新聞也常常發"號外"
這也許 就是種下我後來
從軍報國 戰死藍天 的根源
回憶當年的心情
再看看今天的台灣
不知國家民族為何物
只是昧著良心 爭權奪利
不認同祖先 血緣 真是愧對
列祖列宗 為國犧牲的先烈英雄!

---------------------------------------------------------
李松堅(北28平)校友來函:

周學長鈞鑒,
  非常感謝 您將早期的中國空軍雜誌這麼樣清晰的呈現給大家,
我在裏面發現到先父以筆名紀人(本名李繼唐)寫的文章,
他每次出勤作戰回來後,都寫文章投稿到中國的空軍雜誌以激勵民心士氣,
也獲得當時長官的嘉勉,能够看到近80年前的珍貴資料,
以及當時的國家處境,空軍的英勇,
我空軍子弟能看到前輩的歷史記載,
實在感動不已, 我空小同學們及親友看到這些早期的中國空軍雜誌,
均十分驚訝讚嘆,我們非常感謝 您的智慧及辛勞,
祈望  您能繼續提供大家這些早期的珍貴刊物,
讓大家更能了解認識歷史,讓年青人更加愛護國家及中華文化.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李松堅敬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